听闻爱情十闻九悲

一辈子就这么长,别让后悔伴余生!

羡忘 十八


魏无羡睁眼时已是暮色四合,手下是温润的触感,他手指一弹,墙上的灯火亮了起来。


蓝忘机面色惨白,嘴角也破了皮,不着寸缕,蜷缩着身体,身上青青紫紫,惨不忍睹。


记忆回笼,魏无羡哆嗦着用被子将蓝忘机裹起来,搂在怀里,正预备叫温情,才惊觉自己衣衫不整,轻轻把蓝忘机放回床上,胡乱的套好衣衫,撤了结界。


温情本就守在外面,结界刚消她就急匆匆的往里走,差点跟魏无羡撞上。


温情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:“你老人家这是想跑路?”


魏无羡尴尬的摸了摸鼻尖,没说话,顶着温情的白眼,硬着头皮拽着温情就往里走。


魏无羡坐在床头,将蓝忘机就着被子揽在怀里。


温情:“你真当我无所不能还是怎么滴?”


魏无羡:“啊?”


温情磨了磨牙:“手,含光君的手伸出来,我不把脉怎么对症!你捂的这么严实,咋的?以为谁都跟你似的,对含光君图谋不轨!哦,不对你是已经大逆不道了。”


这话说的,绕是魏无羡这般厚如城墙的脸皮,也有些招架不住。


魏无羡小心的把蓝忘机的手从被子里剥出来,当然手腕以上的仍然裹在被子里。


温情觉得自己气血翻涌,直冲脑门,忍住继续怼魏无羡的冲动,上前为蓝忘机把脉。


手下的脉象叫温情嘴角抽了抽,看魏无羡的眼神极为诡异,在心里又把魏无羡骂个遍:啧啧啧!禽兽啊禽兽!太不是东西了!


魏无羡被她这眼神看的发毛,磕磕巴巴的问:“情姐,蓝湛他如何了?”


温情:“呵!你干的,不清楚?”


魏无羡:……


温情:“去叫温宁烧些热水,给他擦擦,我去给他熬点粥,在顺带看看药房里有没有现成的药,没有你明日下山去买,看这情形,只怕会有些起热,夜里你就别睡了,多注意着,要是醒了就给他喂点清粥,若是发了烧,多给他喂点水,再给他敷敷额头,去去热,若是热度降不下去还得吃药。”


魏无羡小心的记住温情的叮嘱,看着怀里蓝忘机惨白的小脸,心中懊恼,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顿


温宁举着浴桶进来时,就看到魏无羡搂着蓝忘机,靠坐在床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,脸上的神色变幻无常,他轻轻放下浴桶,扣了扣手指,小心翼翼的开口,道:“魏,魏公子!我把浴桶放这了,水温也刚刚好,你,你给蓝二公子……沐,沐浴吧。”温宁又从怀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小罐“还,还有这个,是,是姐姐让我拿给你的,说是,是给……那处用的”。


温宁说的吞吞吐吐,魏无羡到是明白了,他红着脸接过温宁手中的药瓶,干巴巴道了声:谢谢!


温宁慌乱的摇摇头,又一脸的无措,想要说什么,却又说不出,眼里的神色很是焦急,脸上的表情更是愧疚。


魏无羡叹了口气道:“这件事跟你没关系,温宁,不是你的错,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说了你也不明白,算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
温宁自知嘴笨,懊恼的对着魏无羡作揖,垂头丧气的出了伏魔洞。


魏无羡随手捏个结界,才小心翼翼的把蓝忘机从被子里剥出来,蓝忘机身上青青紫紫,魏无羡不敢再看,他迅速的把蓝忘机放入浴桶里,用巾帕小心擦拭,又取了沐浴专用的香脂,在手上打磨起泡,才均匀的抹在蓝忘机身上,当触碰腿根时,蓝忘机不住的颤抖,脸上的神色更是惧怕,魏无羡心疼的轻吻他的额角,手下动作又加快了几分。


魏无羡抱起蓝忘机放在椅子上轻轻搽干身上的水,才慢慢将他放在被窝里,做完这一切魏无羡轻吐一口气,整个人都疲惫了。


拿起床头的小罐子,打开盖子,用手抠出一点药膏,深吸几口气,小心的为蓝忘机涂抹,那处已然红肿,里面的嫩肉有些外翻,颜色艳红,魏无羡生怕再弄伤他,手上不敢使力,待到药膏全部融化时,魏无羡浑身都出了汗,他给蓝忘机盖好被子,才转身出去。


外面劳作的温家人,一见到他都热情的打招呼,魏无羡应付的回应。


温情远远的看见他,见他向自己走来,嘴角抽了抽,又继续手上动作。


魏无羡走到温情身边,蹲下来,嗫嚅着道:“情姐,我……蓝湛他……。”


温情平静的道:“是生是死我们都陪着你,毕竟是因为阿宁,都是我们连累了你,对不起!”


魏无羡摇摇头:“情姐,如果我说这本就是我心底的执念呢!”


温情一僵,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有些捉摸不透。


魏无羡不自然的轻咳一声:“我原来不明白,可经历了昨夜的事,才知道,我大抵是对蓝湛早有预谋了,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,那么害怕看到他厌恶和不喜的神情,我可以不在意别人,但我偏偏最在意他对我的看法,我怕他厌恶我,我……可如今……我那样对他,他怕是恨死我了吧!”


这种事温情没经历过,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一时间都沉默下来。


魏无羡是没了金丹才迫不得已去修诡道,而又为了唤醒温宁的神志,心神失守,才不能控制自己,被怨念放大了欲望,怨谁呢?总之蓝忘机是最无辜的,温情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,眼中的神色明明灭灭。


夜已过半,蓝忘机果然如温情所说,发起了热,魏无羡不停的换着手中的帕子,但凡额上的帕子有了温度,立马换掉,又拿着调羹喂水,一夜忙活下来,总算是退了热。


大概是因为高烧的原因,蓝忘机白嫩的脸颊绯红,嘴唇上还有魏无羡留下的咬痕,竟是比平日里欺霜赛雪的模样多了几分妩媚动人。


蓝忘机醒来时已到午时,魏无羡正趴在床沿睡的香甜。


此时的记忆回笼,那荒唐的一幕在脑海回放,蓝忘机眼中带着几分期许,心中也有几分羞涩,他抬手似是想去触碰魏无羡,又怕惊扰了他,犹豫间,阿苑闯了进来。


阿苑看蓝忘机醒了,高兴的跑到床边:“有钱哥哥,你醒了!呜呜呜呜你睡了好久哦。”


魏无羡被阿苑吵醒,揉着酸胀的胳膊,与蓝忘机四目相对,一时间睡意全无,蹭的起身,对着蓝忘机道:“蓝湛,你醒了!你饿不饿我去给你给你那点吃食来”,说完不等蓝忘机回应,就急匆匆跑出去。


阿苑瘪了瘪嘴,趴在床沿又继续跟蓝忘机讲话,蓝忘机偶尔应几句,大概是身上不舒服,神色有些厌厌的。


阿苑最是聪慧,大概是看出蓝忘机不舒服,小脸瞬时垮了下来,一刹那竟然哭了起来。


蓝忘机心底一突,不知他怎么哭了,便起身想去抱他,哪知刚一动作,扯到了腰间以及某处,疼的眉头紧蹙,嘴上呻吟出声。


阿苑哭的就更大声了,竟把外面的温家人众人都招了进来。


魏无羡挤过人群,放下手里的粥和清水,还没走近,阿苑就炸了毛。


他抽抽噎噎的指着魏无羡:“羡哥哥,坏!打有钱哥哥,有钱哥哥豆哭了,哭好大声!你坏,阿苑不喜欢你了!”


魏无羡:……我没有!


阿苑:你就有!我都听到了,情姑姑也都听到了,情姑姑还不让我说,呜呜呜,有钱哥哥一直在哭,一直在说,不要!不要了!你还打他,羡哥哥欺负人!


温家众人:……这,虽然魏公子是咱恩人,可是,咱也不能助纣为虐吧……


温情:……


温宁:……


魏无羡:……


蓝忘机:……默默把自己藏在被子里。


温情红着脸上前捂着阿苑的嘴,抱着他就往外走,还不忘解释,说:事情不是阿苑说的那样。


而众人看看把自己藏在被子里的蓝忘机,再看看魏无羡,后知后觉的明白‘欺负’和‘打’是什么意思了,大家打着呵呵一股风就出了伏魔洞。


最后就只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居然月更了,啊!还真是勤劳呢,嘿嘿!

谢谢一直都在的小可爱,啊!今天这一篇是一位小可爱催来的,爱你哟😘



评论(64)

热度(1122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